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训教学 > 技能大赛

秀广元技能 展职教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8:48; 作者:教务科 阅读次数:

   广元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技能作品展示活动于2020年10月16日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室内体育场进行,广元职高参与全市18个技能展示项目中的4个,分别为特色烹饪、服装制版、白花石刻、玛雅美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省人力资源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带领竞赛组委会各单位领导参观了技能作品展示。在我校特色烹饪展区前,谢晓东副市长对利用广元烹饪技艺融入广元文化原素的创作作品赞口不绝,要求职业学校要对地方特色餐饮进行大力推广。
   参观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专门至广元职高展区前看望了我校参展工作人员。
   特色烹饪——“广元私房菜”为广元地域特色饮食文化,由广元职高烹饪专业教师制作。“广元私房菜”均取材于广元本地食材,采用广元烹饪技法制作而成。如汗蒸辽参,采用广元白龙湖花鲢为主要原料,取鱼净肉经调味后采用特殊工艺制成辽参形状,放入平盘中蒸制成熟即可,外形美观,咸鲜可口,工艺独特。
   服装制版展区主要作品由广元职高学生及校企合作企业生产。广元职高与四川凤源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企业——雅致服装有限公司,为学生创设了真实的设计和生产环境,从服装设计、打版、裁剪、制作、整烫等技术,到企业营销、经营管理和就业创业,学生闲时为学生,忙时是工人,不出校门就可以成为服装设计、制作与经营的“准员工”。
   广元“白花石刻”是中国四大石刻之一,是利用当地一种细密柔润、赤白相间的白花石(在猪肝色和墨绿色的石块中,呈现出白色、灰白色和淡绿色石层),因材施艺,雕刻成各种石屏、砚台、笔筒、花钵、花瓶、烟缸、果盒等日用器皿,成为一种具有独特风格的工艺品,被中外誉为“白花石刻”。本次展品由广元职高“谢志才大师工作室”师生共同完成。
   利州区玛雅美妆展区由广元市美容行业协会组织我校师生布展,布妆作品及现场模特服装华丽鲜艳,妆色艳丽高雅,色彩对比强烈,搭配丰富协调,五官描画可适当夸张,充分显示女性的高雅、妩媚与个性魅力。
   此次作品展汇聚了我校师生的智慧与手艺,作品丰富多彩且富含乡土风味底蕴,是一场视觉与味觉多重享受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