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广元职高召开餐饮行指委会议暨产教融合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7:33:25; 作者:烹饪组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5日,广元市餐饮行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广元职高党员活动室召开。来自广元市餐饮行业协会、企业的二十多位业界代表与学校科室负责同志及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齐聚一堂,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探讨行业与学校烹饪教育的融合机制,畅谈校企合作的发展前景。
   会上,广元职高教务科负责同志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大家百忙之中前来参会,提出“餐饮行业指导委员会”的有效运作是快速提升服务业水平、建成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举措,产教融合是促进学校专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多方位高质量的合作能够使学生、学校和餐饮企业互利共赢。随后学校招就科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的方针政策和主要成果,表示学校对于支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后期会陆续推出更多合作项目。最后他对学生参与企业实习的一些具体事项提出了殷切期望。
   市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泽全简要介绍了广元职高这些年支持行业发展的案例,分析了餐饮企业目前在经营和用人上面临的现实问题,指出我市餐饮行业未来调整和快速发展离不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还有更大的挖掘潜力。学校烹饪专业负责人雷老师介绍了专业今年的招生、师资配备及参赛获奖情况。他表示烹饪专业发展态势良好,希望行业专家能对学校教育教学提出更多建议,未来为行业输送更多人才。
随后,各餐饮企业代表围绕如何突破行业发展的瓶颈、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烹饪专业校内课程建设进行了自由发言。紫金印象厨师长李波、广元宾馆厨师长赵锋、白果鸡酒楼厨师长宋先富、嘉龙宾馆厨师长侯志文、新源老菜馆厨师长祖志强、万达嘉华酒店中餐宴会厨师长韩超以及世纪花园酒店、丽枫酒店、凤栖酒店、琵琶语饭庄的代表均作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