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学校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02-22 09:11:29; 作者:教科室 阅读次数:

学校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
2017212日,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举办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培训由吴小平副校长主讲,学校全体教师接受培训。
吴小平副校长以《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解析》为题,首先介绍了教学诊断工作与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关系,指出教学诊改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生达到学习目标而开展的自我检查诊断和自我改进活动,是学校建立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的重要举措。随后,他阐述了教学诊改的意义,分析了诊改工作的“三个对象”,明确了教学诊改工作的“十项内容”和“五大任务”,总结了主要工作内容和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三个建设”目标,部署了“六大重点”工作,从问题入手,围绕“六大重点”进行自我诊断、自我剖析。吴副校长还就诊改的理论依据作了发散培训。最后,他结合学校实际,按照质量管理的基本理论,运用“PDCA”明确了学校诊断工作的具体思路、内容、方法和任务分工,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诊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依据“三个基本”和“十项内容”,做实“三项建设”。整个过程中,在座老师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均表示培训主题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特别强,培训内容全面,为即将开展的教学诊断工作做好理论储备和方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