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之窗 > 考试考证

2021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安全应急预案(图文)

发布时间:2021-03-14 08:46:38;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2021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安全应急预案
    为确保2021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防止突发事件发生,保障学生体检安全,根据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保障考生人身安全和健康为工作原则,杜绝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确保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二、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成立2021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组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期间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理工作,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邓仕川
    副组长:兰  虎
    成  员:蒙  旭  赵凌云  罗珍海  何 琼   班主任  片区联系老师
    职责分工
    邓仕川(校长助理):全面负责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统一指挥,全面协调。
    兰  虎(教务科科长):协助组长工作,具体负责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及时向组长反馈情况。
    蒙  旭(政教科科长):负责处理学生安全事故。
    赵凌云(安保科科长):负责处理突发安全事故。
    罗珍海(教务科副科长):负责组织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做好沟通和协调。
    何  琼(考务人员):做好数据统计、汇总、上报,做好考试期间的沟通和协调。
    片区联系教师:协助家长做好本次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片区学生的组织,全程跟踪随队学生参考过程,协助家长、考生处理现场突发事件,及时反馈情况。
班主任:负责与家长、考生的沟通,让家长明确责任,协调学生突发事故的处理,做好考生考前各项安全教育。  
    三、各类应急情况处理预案
    (一)、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处理方法
    1、预防措施
    班主任加强预防新冠的教育,教育学生在考试全程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体温检测。
    2、处置办法
    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就地隔离,及时报告现场医生,并按照学校相关流程上报处理。
    (二)、学生考试期间突发疾病处理办法
    1、预防措施
    班主任提前做好考试宣传和动员,教育学生提前预防,饮食以清淡为主。
    2、处置办法
    一旦发生学生在考试期间出现突发疾病现象,班主任要及时向医务人员求助,并将情况报教务科。
    (三)、重大火灾安全事故
    1、带队教师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迅速将事故信息报组长。
    2、发出紧急集合信号,指挥学生按顺序疏散,及时将学生带至远离火源的安全地段。
    3、严禁组织学生参与救火,教师可利用一切救火设备救火,及时报告110、120请求援助。
    4、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四)、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1、预防措施
    为确保交通安全,带队教师教育学生乘坐正规,有营运资格的车辆前往考试地,同时做好学生乘车安全教育。
    2、处置办法
    (1)如遇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学校领导及教师要迅速抢救受伤师生,在最短时间内将受伤师生送至正规医院救治,及时报警110、120、122请求援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2)迅速将事故信息报组长,组长及时向区教育局安全应急领导小组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五)、外来暴力侵害事故
    1、预防措施
    教育学生,遇到生人时不要与其攀谈,远离不安全场所。
    2、处置办法
    (1)师生住处外来的未经允许强行闯入者,应及时联系安保科或公安人员将闯入者驱逐出住处。
    (2)发现不良分子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应及时报区教育局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同时报警110、120请求援助。
    (3)对受伤师生及时送正规医院救治。
    (4)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六)、学生打架斗殴事件
    1、预防措施
    教育学生遵纪守法,特别是在校表现较差的学生,高考将就记入个人档案,一定要认真对待。
    2、处置办法
    (1)实行首问负责制,发现问题,及时报学校领导,做好调解处理工作,及时化解双方矛盾。
    (2)如有受伤现象,及时送考点医务室进行处理,严重的要及时送往正规医院治疗,并通知其家人。
    (3)学校及时将真实情况向上级报告,必要时与公安部门联系,协调处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为了保障本次单招考试安全有序地进行,班主任应对本次考试的学生做好动员和宣传,宣布组织纪律,强调安全及各种注意事项,对有关事项责任到人。
    2、组织学生集体统一行动,服从带队教师的领导,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无故脱离团队,对违反纪律者要进行严肃处理。
    3、若发生突发事件,实行首问负责制。在场教师要立即进行应急处理,同时上报学校领导,若考试期间有需要,立即拨打110、120等特服电话。
    4、相关工作人员在学生考试期间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便于联系,并随时汇报。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