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之窗 > 常规管理

广元职高专业拓展暨科技创新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09 11:21:38; 作者: 阅读次数:

广元职高专业拓展暨科技创新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学生“一专多能”发展,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学校决定开展第二课堂专业拓展暨科技创新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内涵发展,质量强校为主要目的,围绕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学生“一专多能”发展,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开展活动。
二、    活动主题:技能成才   快乐学习
三、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杰光
副组长:吴小平
成  员:肖继海    兰  虎    邓仕川    蒋新建    赵凌云    刘  星    陈海东  赵克勤    杨旻琳    李  尤    甘小平    候永波    母  明    王  菲  雷新韵    晏星秋
四、具体实施:
1、时间安排:
每周星期二下午2:50——4:20两节课,根据项目内容可延长至5:10分计三节课。
2、内容安排:
根据专业特点设置与专业及相关的项目(详见各专业实施表)。
3、活动责任人:
各项目指定1-2名项目负责人兼指导教师。(详见各专业实施表)
四、    活动要求与管理
1、第二课外活动要力求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即值班领导落实,每班活动器材落实,活动场所落实,活动时间落实,项目教师落实;领导督促到位,各方协调到位,项目教师指导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学生参与人人到位;
2、在校学生全员参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活动者,需向项目负责请假;
3、各责任人要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有预见,做到防患于未然;
4、各项目活动要在规定的区域进行,各项目责任人要和学生一起坚守活动阵地;
6、如活动有变化,学校及时通知各班,各班可自行安排活动内容;
7、班级因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参加集体活动,应向教务科请假备案方视为正常;
8、对组织不力,监管不到位,造成学生人身伤害者,损失由责任教师本人负责;
9、    对学生不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或表现不能合格的,视为学业没有正常合格;
10、所有项目以学期为单位,结束后要进行创新作品展示。
五、    活动器材及耗配置
1、各课外活动小组根据活动时间安排提前准备好器材,活动结束时交回原保管场所,不得自行保管。
2、各项目在本着学生自愿情况下,根据活动内容可由学生自行购买必要材料开展技能活动或组织外出参观活动(要有安全预案),但任何教师不得强行组织、推荐及从中牟利,水、电、气、器材折旧费、维护费、课时费由学校承担,一律不得转嫁给学生。
六、    课时计算
1、    由教务值班负责检查,记录数据作为计算课时依据;
2、    课时按活动小组40人作统计单位,40人及以下1节课计为1节课,41—60人1节课计为1.5节课。
七、不尽之处,由活动领导小组解释。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