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节能减排 > 政策宣传

家庭节水

发布时间:2013-10-07 13:56:24; 阅读次数:

一、家庭浪费水的部分原因

1、自来水供水系统为保证大多用户能正常用水,大多采用0.4-0.5Mpa压力供水,终端用户静态压力普遍大于0.2-0.3MPa,大大超过了水龙头正常工作水压0.1Mpa,造成用户超压出流量的严重浪费。

2、使用过大流量水龙头是家庭用户浪费水的一种常见现象,大多数人不注重流量控制,随机使用,加上超时用水,造成了极大浪费。

3、对节水器具认识不足,或因为节水器具造价高,节水实际效益低,宁愿多交水费也不愿投资购买高效节水器,不能有效节约用水。

二、家庭节水的意义

随着家庭用水比重不断增大,家庭节水设备已明显落后,浪费水资源日益严重。家庭节水已不是家庭少交水费的问题,而是能否缓解水资源危机的重要问题。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鼓励家庭参与节约用水,人人注重节约用水,有效缓解水资源危机,使社会能得到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水价上涨了,家庭也是时候注重节约用水了!

三、家庭节水的措施

家庭节水除要管好马桶和洗衣机两大耗水要件外,安装水龙头恒流节水器是家庭最为直接和有效的节水措施,使用金图恒流节水器,家庭年节水可达19吨。

上一篇:  学校空调管理制度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