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节能减排 > 节能知识

家电节能小常识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3-09-30 13:59:06; 阅读次数: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之前,先用保鲜膜套好容器,这样食物中的水分既不会蒸发,保留了原有味道,加热时间也会明显缩短,省电效果明显。

² 煮同样多的米饭,700瓦的电饭煲比500瓦的省电省时间。焖饭比蒸饭更省电,且味道好,蒸饭所用时间是焖饭的1~3倍。煮饭前浸泡30分钟再煮,可省电30%。

² 在家做几样菜,用多个灶眼同时做既省气,又省时间。

² 冰箱保鲜食物,最佳温度为8℃-10℃。

² 定期除去电水壶中的水垢可提高加热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² 电视机不看时最好拔掉电源头,待机10小时可消耗半度电。

11瓦节能灯的照明效果顶得上60瓦的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电80%;另外,节能灯寿命还是白炽灯的8至10倍。

² 安置冰箱时,与墙壁间留出空隙,比紧贴墙面每天省电20%。对于水果、蔬菜等水分比较多的食品,放入冰箱前用塑料袋包好,能避免结霜,缩短除霜时间,节约电能。

上一篇:  5个小妙招让你节能到底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