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校园安全 > 通知公告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7:27:09;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
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科室、各班级: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恐怖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市教育局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人员密集场所”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的反恐怖防范意识,学校将在近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25"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反恐工作,加大全社会反恐怖宣传教育力度,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
二、活动主题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三、工作重点
(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4月15日晚,各班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进行国家安全、反恐怖、防邪教等方面教育,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100%完成学习平台任务。非班主任教师也可使用账号:jiaoshi(密码:123456)登录https://guangyuan.xueanquan.com进行学习。
(二)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讲。4月15日-21日,各科室、各教研组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四部法律;普及广大教职工反恐防恐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大力揭露“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本质,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三)加大国家宗教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学校教育管理工作,政教科负责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教务科负责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无神论和科学文化教育,防范宗教向学校渗透,引导师生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拓展丰富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显示屏、广播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办公室在学校大门显示屏上播报有关国家安全的标语二条,信息中心上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文本资料到校园网站。
四、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各班级要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综合运用主题宣讲、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二)各科室、各班级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取得实效。要注意收集、保存相关影像、图片、文字等资料上传到广元职高班主任QQ群相册。
 
2021年4月14日


 

上一篇:  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