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校园安全 > 规章制度

安全保卫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02 09:41:49;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安全保卫值班制度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维护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安全保卫值班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驻校值班,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二、值班人员结构:

组长:

由科室长担任,科室长外出时由当日安保干事兼任。

成员:

1、安保干事:1人(三班轮换),负责校园安全检查、督查、通报、整改,协助值周团队处理突发事件;

2、巡逻保安:1人(两班轮换),负责校园巡逻,及时发现、报告、处理安全隐患和学生违纪;

3、门卫保安:2人(两班轮换),负责校门口车辆人员进出管理。

三、值班职责:

1、门卫保安值班:

严格按照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门卫管理制度》所规定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进行值班工作。

2、校园内保(巡逻保安和安保干事)值班:

810——900      巡视校园围墙,查看有无夜间损坏

900——930      查看监控,关注夜间有无学生违规进出

930——1030     巡视教学楼,查看消防、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关注学生秩序

1030——1130    整理资料,发布通报,监督整改

1200——1300    协助门卫管理学生进出校门

1300——1430    值守办公室,接待学生反映情况(报案)

1430——1530    巡视校园,关注学生秩序

1530——1630    值守监控,关注有无学生违纪情况

1630——1700    巡视校园围墙,查看有无学生翻墙、违规购物

1700——1800    巡视校园,关注学生秩序

1830——2100    值守监控,关注有无学生违纪情况

2100——2200    巡视校园围墙,查看有无学生翻墙,关注学生秩序

2200——2400    值守监控,关注学生就寝秩序

2400——800    值守监控、校园巡逻,处理突发情况

四、值班要求:

1、坚持在岗履职、不得擅离岗位、敷衍塞责。

2、每日8:00-8:10进行值班交接,交接班时需对重要事项、突出情况进行说明。

3、值班期间发现重大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立即向科室长和值周行政领导汇报。

4、值班工作接受科室长、分管领导、值周行政指导和监督。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门卫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