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校园安全 > 安全知识

学生日常安全要点

发布时间:2021-05-19 08:07:38;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学生日常安全要点
1、学生必须接受学校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行课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校门,有病有事需请假,不得强行出校、冲撞门卫。
3、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进入校园。
4、爱护消防器材,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严禁随意损坏、动用消防设施。
5、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严禁随意破坏用电线路和设施。
6、严禁攀爬翻越围墙、栏杆、阳台、窗台和建筑物顶层护栏等安全设施设备。
7、严禁在教学楼、宿舍楼内追逐打闹,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不得向窗外乱扔杂物,防止砸伤他人。
8、上下楼梯靠右行,轻声慢步,不得拥挤、推搡、打闹,严防踩踏挤压等事故发生。
9、建立学生健康档案,不得隐瞒病史;如有不宜进行剧烈体育活动疾病的学生,应事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
10、提高食品卫生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不得购买“三无”食品和路边摊贩不洁食品。
    11、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时,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事端,不得擅自行动。
12、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应立即向班主任或值班领导报告。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下一篇:  防溺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