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校园安全 > 安全知识

“安全进万家”宣传资料

发布时间:2017-07-02 09:46:03;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安全进万家”宣传资料

寒假将至,为了让全体同学及家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学校下发安全教育资料,请各位同学和家长认真阅读。

一、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行走时要走人行道和斑马线,注意红绿灯,不乱穿公路,有意识与大货车、翻斗车保持安全距离;不搭乘非法运营和车况差的车辆出行;不得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辆,16岁以下不准骑电动车上路。

二、消防安全。注意用火安全,正确掌握电器、煤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出现意外及时求救并拨打119报警;积极参与教育、公安部门组织的“大手拉小手”消防科普活动和消防宣传实践活动;参与“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拍摄居家周边、旅游点等场所的火灾隐患,向当地的“96119”举报投诉,培养关注身边消防安全的习惯。

三、食品卫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不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食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季节病和流行病预防工作,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就医。

四、人身安全。外出应有家长陪同,未经同意不得私自外出、外宿或远游,坚决禁止私自在外留宿;远离拥挤人群和事故现场,不到建筑工地玩耍;单独在家时要关好门窗,不给陌生人开门。

五、社会活动安全,做文明小公民。不得进入营业性的“三室二厅”( 歌厅、舞厅、录像厅;电子游戏机室、桌台球室)及“网吧”活动,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外出会见网友;讲文明,有礼貌,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公共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