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管理制度

学生礼仪常规

发布时间:2014-08-22 10:51:20; 作者: 阅读次数:

 

学生礼仪常规
1、参加升国旗仪式,衣着整洁,脱帽肃立,在国歌声中行队礼或注目礼,唱国歌严肃、声音洪亮。
2、仪表端庄,着装得体,符合身份,站姿、坐姿、行姿标准,举止文明。
3、提倡使用普通话,杜绝脏话、粗话,使用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
4、使用体态语言:微笑、点头、鞠躬、握手、招手、鼓掌、右行礼让,回答问题起立,递送和接受物品用双手。
5、与老师路遇,面带微笑,轻声招呼,主动问好;与师长交谈时,以敬语开头,用敬语道别;向师长、同学作自我介绍时,要用自然亲切的面部表情来表达诚意;向师长、同学介绍他人时,应正确使用亲切友好的言辞并注重仪表庄重。
6、上下课起立向老师行礼鞠躬;课堂上,发言先举手,答问要站直;进入老师办公室或居室,喊报告或轻敲门,经允许后用标准姿势进入;离校时,与老师、同学道别。
7、与长辈们就餐,要先让座,就餐中要先让他人;自己离家或归家时要与家长打招呼,家长离家或归家时要主动上前招呼,递接物品起立,并用双手。
8、对待客人或外宾,要使用标准的接待客人的程序用语。主动问候,语言自然、流畅、微笑致意,起立欢迎,挥手道别。
9、见老、弱、病餐者,行走让路,乘车让座,购物先让,主动帮助解决困难。
10、参加集会时肃静,观看演出、比赛,适时适度鼓掌,大会发言先向听众致敬,发言结束表示谢意。
 

上一篇:  学生集会常规

下一篇:  值周团队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