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活动

夏季流行性疾病预防知识

发布时间:2021-05-08 09:31:47; 作者:政教科 阅读次数:

                                       夏季流行性疾病预防知识
 
一、夏季流行性疾病
       1.普通感冒    
       这种感冒在夏季是最为常见的,主要是以鼻咽部卡他症状为主要表现,大部分人都是因为鼻病毒所引起。在发病初期症状都比较急性,常见的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等,病虽小,但给人体造成的困扰以及痛苦也是极大的。  
       2.疱疹性咽峡炎    
       在夏季很多人都会出现有咽痛、发热的情况,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以及一系列的并发症。而且这种情况一般都比较多见于儿童,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谨防病从口入。 
     3.咽结膜热    
       夏季还经常会发生咽结膜热的病症,这种病症主要是由腺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引起。调查发现,这种流行病多发于一些公共产所,特别是游泳场地。因此在夏季游泳的时候必须提高警惕,最好是去一些卫生有保障的场所游泳,并且在游泳后回家一定要全身冲洗,以免细菌侵害人体。  
       4.细菌性扁桃体炎    
       夏季同样是扁桃体炎高发的季节,在患有扁桃体炎的同时还极有可能会伴有高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烧坏大脑并且疼痛更加明显。在出现扁桃体炎的时候最好不要盲目用药,首先一定要多喝水,并且还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病情。  
二、夏季流行性疾病防控措施
       1.积极展开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的,确保人们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消除恶习,这样就可以使得人们的健康得到良好的保护,流行性疾病的传播就会被遏制,从而达到良好的夏季流行性疾病预防的效果。   
       2.打造适宜的环境,保障环境卫生。细菌滋生的具体条件就是卫生环境不符合标准,卫生条件不达标,就滋生了细菌,所以,要想使得人们的生活得到良好的保障,可以正常的进行生活,并保障健康,就需要针对环境问题进行改进,消除细菌滋生的环境条件,这样就能够达到预防夏季流行性疾病的目的。   
       3.发现症状,及时就诊。发现自身出现生病迹象,要及时就诊,避兔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4.接种疫苗。进行人工主动免疫是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的重要措施,预防性疫苗是阻击传染病发生的最佳积极手段,也是投资小,收效大的预防举措。
       5.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在锻炼的时候,必须注意气候变化,要避开晨雾风沙,要合理安排运动量。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6.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清除垃圾,疏通污水沟,消灭蚊蝇孳生地,消灭苍蝇、蚊子、老鼠、蟑螂四害,防止蚊虫叮咬;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生活、学习及办公场所要勤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