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活动

深入开展争创“文明班集体、文明寝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1 10:49:24; 作者: 阅读次数:

争创“文明班集体、文明寝室”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班级结合活动指导思想和自身实际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通过创新形式,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学生常规管理和行为习惯规范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目前,学生已基本养成按时进行卫生扫除、注重个人卫生和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习惯,学校卫生状况整体良好;天会课班主任到位率100%,班级管理事务得到及时处理,学生满意度明显提升;重点时段班主任到位率保持95%以上,学生旷操、旷课、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得到根本治理;坚持“三禁两不”、“十不准”等纪律制度教育,学生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本学期校园内未发生一起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等学生严重违纪事件;坚持“9+3”学生周末例会制度和周末晚点名制度,“9+3”教育管理成效明显;校团委成立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和自主管理委员会,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和文明劝导等学生自主管理活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能力明显增强;办好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室对社会热点话题、学校主要活动及德育重点等进行宣传和报道,校园舆论氛围较好。

在上月的班级常规管理评比中,13级服装一班、13级计算机一班、13级烹饪一班、13级机械加工一班、13级汽修二班、13级旅游服务一班、12级烹饪一班、12级烹饪二班、12级汽修三班、11级服装一班、12级汽修二班、11级机械职高班等班级始终名列周评比前列,在此特作通报表扬。

希望全校各班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力求实现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最大化,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