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班级建设

班主任工作月常规

发布时间:2014-08-21 15:17:30; 作者: 阅读次数:

 

班主任工作月常规
1、教室布置:(每月一次达标考核)
按照《教室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做到“六化”(设施布局精致化,激励用语合理化,文具摆放条理化,洁具放置隐蔽化,表格张贴规范化,教室周围清洁化)。由政教处组织月评比,一等奖得10分,二等奖得8分,三等奖得6分;出现脏乱差、布置不规范等现象受到通报批评的扣5分。(以政教处评比结果为依据)
2、宿舍布置:(每月一次达标考核)
按照《寝室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做到合理化、规范化,允许在标准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个性化,物品摆放整齐,洁具放置隐蔽,地面、墙壁、窗台等卫生清洁,设备保存完好,无水迹,无死角,由政教处每月检查评比一次,一等奖得10分,二等奖得8分,三等奖得6分;出现脏乱差、布置不规范等现象受到通报批评的扣5分(以政教处评比结果为依据)。
3、黑板报或园地:
按团委规定要求出好黑板报或办好学习园地,获一等奖得5分,二等奖得4分,三等奖得3分,不合格扣5分(以团委月评比结果为依据)。
4、针对本班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一次,有资料得3分,无资料扣3分,未开展扣5分
5、月初到政教处核班级学生人数,在本班的报名册上注明上月流失学生原因,按要求核对的得3分,未核对的扣5分,学生流失未报告的每人次扣3分。
6每月中分别与后进学生和藏区“9+3”学生集体谈话一次,按要求办理的得3分,没有办理的扣5分
7每个月内与每个后进学生和藏区“9+3”学生见面谈话不得少于2次,少1人次扣5分。
8、月底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班务日志》、班团干部会议记录本、《工作纪实手册》、班级流失学生名单及原因说明,有一项得2分,缺一项扣3分。
9、学生操行量化工作:每月均需对全体学生进行德育操行量化考核,月末做好统计工作,于次月的7日前上交考核表,并在班内公示考核结果。按时上交月操行量化考核表的得5分,按时在全班公示考核结果的得5分;未按时上交的扣10分,未公示的扣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