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隆重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18:25:46; 作者: 阅读次数:

   12 月 4 日,为隆重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 83 周年,弘扬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隆重举行“铭记历史,勿忘使命”的师生爱国主义诗歌朗诵。
   “12.9”运动又称“12.9”抗日救亡运动,1935 年 12 月 9 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起了抗日救国的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高潮,12 月 12 日北平学生举行第 5 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
   表演节目中,既有歌颂红军长征的诗篇,又有对改革开放 40 周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赞美,师生们精彩的表演迎得与会学校领导的一直好评和阵阵掌声。精心的编排、入神的表演,把整个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来自大凉山彝族学生表演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把整个活动高潮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以歌唱的形式开场,56 个民族 56 枝花,56个民族是一家,56 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配乐诗朗诵,表达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对先辈的敬仰,对未来的憧憬,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翻身做主人,新中国成立,大山深处的凉山地区与内地共同发展,建立了自治州,实现了自己当家作主和民族自治。先辈们抛头颅、晒热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换来了今天的安康和幸福,凉山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