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彝区“9+3”学生教育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18-12-29 18:11:45; 作者: 阅读次数:

   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涉及国家政策、学校规范和教情学情,点多面广,不同地域、多民族融合,其成长背景、教育基础和行为习惯,都存在明显的差异。如何发挥彝区“9+3”工作组的职能,充分调动学校、社区、警务和全体教师的力量,对学生不间断地施加正面影响,是摆在 2018 级彝区“9+3”新生入学教育上的重大课题。
   学校“9+3”办公室研究分析后认为,必须将学生教育形成常态、形成机制,警钟必须长鸣。9 月 11 日,工作组邀请辖区雪峰派出所分管民警韩国华同志来校,听取他对辖区单位、社区和人员的分析,以及“9+3”学生法制教育和周边治安秩序整顿的意见,工作组也同时向其介绍了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的政策和要求。9 月 13 日,考虑部分彝区学生对“9+3”政策了解不多,以及对未来发展判断不清的实际情况,工作组于当日晚自习后组织学生在学校操场集合,由组长马史清同志向全体彝区学生介绍了“9+3”的来历、优惠政策、配套制度、管理办法,以及党和政府的相关要求,并邀请“9+3”办公室主任赵海同志宣讲了学校的纪律规定、考核办法和毕业依据等,让学生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争做一名优秀的“9+3”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家长的期待。
   9月 14 日下午课程结束后,工作组将全体“9+3”学生集中在第三学术厅,总结一周学习、生活、锻炼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批评,明确双休日纪律,提出安全防范措施和下一周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将每周五下午放学后的一小时作为彝区“9+3”学生的集中教育的时间,并使之成为一种惯例、一种常态教育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