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险情发生工作组成为学生的“定心盘”

发布时间:2018-12-29 18:09:44; 作者: 阅读次数:

   9 月 12 日 19 时 06 分 33 秒,全体学生正聚精会神的上着晚自习,忽然,教学楼开始摇晃,持续约 10 秒,震感强烈。快报,陕西省宁强县发生里氏 5.1 级地震,震中距离广元约 42 公里。
   险情发生后,彝区“9+3”工作组马史清同志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协助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疏散学生,撤离教学区,清查班级人数,并对分散在各班级的彝区“9+3”学生进行了清点,确认全部平安。为迅速稳控学生情绪,学校值班领导对地震情况作了通报,对学生情绪做了安抚。分管“9+3”工作的副校长强调了防震避灾的知识,并对夜间安全防范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按照部署,当晚任课教师整齐学生队伍,有序到班,组织恢复正常的晚自习。工作组与分管领导一起,进入教学楼的最高层值守,并分班看望学生,马史清同志还不时与各班级的彝区“9+3”学生进行交流,告诫让他们不要担心,工作组和学校领导都在你们身边,我们一起共同面对险情,同学们深受感动,心情迅速平复,并投入到有序的学习之中,“军心”稳定。
   晚自习结束,工作组和学校领导又站在公寓门口迎候学生,用真诚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位学生,此时无声胜有声,其一言一行都成为彝区“9+3”学生的“定心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