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彝区“9+3”工作组配合学校开展“学生七个不良习惯”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18:06:21; 作者: 阅读次数:

   9 月 1 日,正值学校行课际,受凉山彝区“9+3”联络组委派,驻广元职高工作组组长马史清同志来校报到。放下行囊,马史清同志立即与学校校长、分管领导和“9+3”办公室取得联系,交流工作,并迅速配合学校全面推进吸烟、酗酒、耳钉、吊坠、奇装、怪发、顶撞老师等“学生七个不良习惯”专项治理活动。
   9月 2 日下午,马史清组长与所有彝区“9+3”学生见面,传达了学校开展治理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作为中职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号召全体彝区“9+3”学生积极响应,从严要求自己,与内地学生一样,遵守所在学校的规章制度,融入专业、融入班集体,做到“四比四不比”,即不比身份比知识,不比条件比技能,不比民族比素质,不比享乐比勤奋,用实际行动回报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家乡父老的关怀。
   连续一周,驻校工作组克服人员不齐和工作环境不熟的困难,与分管副校长和“9+3”办公室的同志一道,先后深入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和校园周边等场所,开展专项治理,发现一个、纠正一个、巩固一个,并把双休日作为重点,严查学生周末外出酗酒。对周五晚上查出的 4 名喝酒学生,工作组逐个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主动承认错误,并做出了真心的保证。
   专项治理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迅速纠正了内地和民族地区学生的不良习惯,使整个校风校貌得以快速优化,尤其是彝区“9+3”学生进步明显,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后一步班级建设和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工作组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学校班子的首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