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全面动员,细致做好彝区“9+3”学生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7:59:5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认真做好首届大小凉山彝区“9+3”学生接待工作,8 月 20 日上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杰光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门的研究和部署。王校长指出,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是我们实施的第一年,是党和政府的重托,是凉山人民的期盼,孩子们路途遥远,离乡背井,需要特别的关爱和服务,从他们走下火车的那一刻,就要有“亲人”的陪伴,各部门务必精心准备,衣食住行,在细节上下真功夫。同时,要安排专人为家长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寻找质优价廉的酒店食宿和返程车票的购买。
    招生就业科作为彝区“9+3”新生入校的第一站,老师们拉着横幅去广元火车站出站口迎接,首批 53 名彝区“9+3”学生顺利达到学校;政教科、“9+3”办早已为全体新生准备了卧具、校服、军训服和生活用品,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签字、发放、入住;行政办公室向家长介绍了就近的宾馆和就餐场所;总务科与银行对接,简化手续,现场办理消费支助卡,并现场教会学生圈钱、刷卡;后勤服务中心为学生送来 20 元的爱心洗浴卡,当天学生就可以洗上热水澡。夜晚,学校安排有彝区工作经验的管理干部和生活教师逐个巡查,为学生盖被、整理用具。
    次日,全体彝区“9+3”新生完成全部入学手续,进入军训队伍,参加为期七天的中职学生军事训练。整个新生接待工作井然有序,赢得了彝区家长的称赞。同时,为后续新生陆续来校的接待工作摸索了经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