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9+3教育

我校积极加强对藏区“9+3”学生的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12-10-31 20:17:5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藏区“9+3”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水平,2012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安保科与利州区检察院在学校第三学术厅成功举办法制讲座暨赠书仪式。讲座与藏区“9+3”学生赠书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袁剑鸣主持;首先由利州区检察院向学校2011级、2012级的196名藏区“9+3”学生赠送了《为了明天》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其次邀请利州区检察院青少年犯罪科检察官龙雨科长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知识讲座,针对藏区“9+3”学生的实际,结合全国青少年犯罪的现实事实,重点讲解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的知识与案例;最后学校副校长袁剑鸣代表学校对利州区检察院的赠书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龙雨科长专业生动的法制讲座,并对全校藏区“9+3”学生提出学好法制赠书读本、自觉遵纪守法,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合格中职生的要求和希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