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中共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的 通 知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5:15; 作者: 阅读次数:

                                          中共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的
                                                                     通知
 
各支部、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如下,请认真落实。
     一、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科室、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节点”为“考点”,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拧紧纠治“四风”责任链条,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作风建设新阶段新特点,找准“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和新情况新动向,深化整治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驾、赌博等顽瘴痼疾,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清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同时,学校纪委将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的平稳有序、关爱困难群众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实际“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正风肃纪,从严纠治“四风”。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学校各支部、各科室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学校纪委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着力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要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
     三、涵养正气,弘扬社会新风。各支部、各科室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组织开展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作风、严纪律、明师德,构筑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盯住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校风持续向上向善。
      四、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1.严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
2.严禁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传单、书籍等,或者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模范,或者歪曲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行为。
3.严禁制作、贩卖、传播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网络音视频资料等行为。
4.严禁私自携带、寄递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读物等入(出)境的行为。
5.严禁组织、参加秘密集团或者参加其他分裂党的活动的行为。
6.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台历以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
7.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单位、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收送礼品、礼金、各类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8.严禁违规发放或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9.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超标准超范围违规接待或“酒前”违规收受、“酒中”违规吃喝、“酒后”违规驾驶等“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10.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11.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参与非法集会、示威、游行等活动。
12.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3.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14.严禁参加传销、封建迷信等非法组织活动。
15.严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良俗公序;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色情等不健康、低俗活动等有损于教师形象的事情。
16.严格值班值守,严禁离职不守、在职不守、守职不当等行为的发生。
17.严禁在假期间,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乱发教辅资料等。
      五、强化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紧盯“四风”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对重点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科室,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
        举报电话:0839—3233888  13518328789  18981200177
        举报邮箱:357977024@qq.com
 
                                                                                                                       中共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