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纪律整顿在实处,作风转变新成效 ——广元职高开展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0:46:29; 作者:廉勤委 阅读次数:

   自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暨付健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学校党政把整顿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落实开展,以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敢于动真格、出实招、见真章,为学校内涵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统一思想,创新举措,明确责任目标
   9月27日,学校分别召开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以上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专题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及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学校纪律建设新要求。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就分管领域纪律作风落实情况、自身履职情况、部门协调配合等情况对照《纪律作风工作任务》进行检查发言,形成了学校下一个时期纪律作风整顿及“以案促改”工作新的任务目标,明确提出严管严查纪律松散、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形成整改合力
   9月28日,学校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上,首先学习了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市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以案促改”工作简报、通报并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校纪委书记梁建平就第三季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对标纪律作风工作任务清单,逐一开展督查,对整顿工作开展落实不力的严肃责任追究;学校将紧盯劳动纪律、在岗履职情况等方面,严查一批、处理一批;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发挥好、落实好“第一种形态”,紧盯重要岗位、重要人员、重大事项开展好提醒谈话。
完善制度,协调完善推进工作落地
   为确保作风纪律整顿落到实处,学校完善了会风纪律,修订完善会议制度,颁布并实施了新的会议管理暂行规定。学校根据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协调推进,狠抓日常管理和监督,自活动开展以来,紧盯暑期、开学、中秋等重要时段节点,开展纪律作风检查、效能督查达7次,及时通报处理十余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指出:常态化抓好落实,要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好落实,干部要深入基层,对发现的不正之风要敢于通报处理,对表现优秀的要及时通报表扬,从正反二面营造学校政治生态良好发展,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