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关于严禁干部职工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 15:51: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教育环境,现将严禁干部职工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科室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教主体责任,要把严禁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与“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结合起来,对标《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规定》(广教工委〔2018〕29号)要求,切实做好本科室干部职工子女初高中毕业情况的摸排统计工作,要通过大会提醒、个别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引导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拒绝各种形式的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行为。

  二、重申纪律要求。全校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子女升学期间,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七个不”:

  1.不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或以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

  2.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参加;

  3.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微信红包、购物卡、贵重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各种形式的“谢师礼”“升学礼”,或以其他方式借机敛财;

  4.不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谢师礼”费用或子女学费、报名费、交通费等;

  5.不使用公务用车送子女入学;

  6.不占用其他公共资源。

  7.不组织和参加班级或学生、学生家长组织的如毕业宴等聚会。

  三、倡导文明新风。各科室要及时教育和引导教职工要不忘初心、廉洁奉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要切实做好本科室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督促其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政教科要做好毕业班思想工作,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学生和家长不举办“谢师宴”、不送“谢师礼”,不以物质形式来物化师生间的情感,不以物质价格来衡量感恩的程度,应以简单、纯粹、质朴、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尊师重教之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四、严格执纪问责。学校廉勤委、办公室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教职工顶风违纪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特别是对“化整为零”、分期分批操办、有意规避监督检查的,坚持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发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科室,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进行责任追究,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科室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电话:18981200177(学校廉勤委)

            08393233888(学校办公室)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