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2021年“端午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15:33:36; 作者: 阅读次数:

  各支部、各科室: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一是各支部、各科室要切实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有关规定要求,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工作。二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要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度假。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严守国家法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二、严明纪律,严守红线,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

  1.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2.严禁公车私用、违规租车、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

  3.严禁违规用公款吃请、旅游和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及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单位、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礼品礼金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5.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贺卡、购物卡等节礼,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6.严禁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7.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不得违规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

  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9.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等活动,不参与、介入非法组织。

  10.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参与黄赌毒,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有关要求。

  11.严守假期期间值班工作劳动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12.严禁在QQ、微信等平台发表、转发反党、反人民等言论。

  13.严禁奢侈浪费,严禁参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其他各种活动。

  14.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假期间最好居家休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人员接触。

  15.疫情排查科室认真履行职责,每天及时报送排查信息。

  三、强化监督,畅通信访渠道,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将紧盯“端午”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接受各种举报信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有关科室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和相关当事人的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广大师生可通过电话举报、电子邮件举报等形式向校廉勤委反映问题。学校廉勤委将安排专人负责受理信访举报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举报电话:18981200177

  电子邮箱:357977024@qq.com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