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务活动

重温辉煌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再立时代新功——广元职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暨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8:03:03;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17日,在学校党政及工会的精心部署下,广元职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研学实践活动,学校旅游服务部、现代制造部、基础部和信息艺术部四个专业部100余名教职工参加。


党建引领聚力  文旅融合启航 旅游服务专业部组织40余名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积极开展研学旅行实践,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午9时,党总支副书记、校长祖晓燕带领专业部教职工在红星公园广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教师走进革命圣地,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烽火岁月。当日下午,大家到达昭化古城,进行专业实践调研。徜徉完好的明清古代城池,守候老宅屋檐下的隐世烟雨,寻觅穿越千年的时光影像。大家深入昭化文旅集团、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地方风味小吃作坊,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话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崭新征程现代制造专业部一行40余人前往旺苍县木门镇木门会议会址。活动中,校党总支书记王杰光在会议遗址纪念馆前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今天我们来到木门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距离体会和感受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让长征精神和木门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从而更加坚定坚决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到茶园参加劳动体验活动。看着沿路绿油油的茶园和幸福采茶的茶农,纷纷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老少边区人民正走在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重温辉煌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基础部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达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苍溪县红军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在陈列的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献、影视图片资料和红色文物前,大家不时驻足停留,细看凝思,一起回首革命先辈光辉战斗历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提醒着每一名党员务必铭记党史,恪守入党初心使命,不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体验研学实践   感受乡村振兴 信息艺术专业部组织30余名教职工走进利州区龙潭乡进行研学实践。大家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特色村舍等示范区现场,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变化。 随后,大家来到无花果研学基地,进行无花果种植、摘野果、挖野菜等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的劳动体验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徜佯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了完全放松。大家纷纷表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而不懈奋斗。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广元蜀道红色旅游资源、历史资源及生态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研学劳动实践,携手地方产业,助力专业建设,增强全体教职工使命感,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参观和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前辈们的奋斗身影犹在眼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